即时新闻

深圳:科技企业假日无休 全球市场猛抢先机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2月23日        版次:A04    栏目:    作者:沈婷婷

     奥比中光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工作

     假期刚过,办公室里气氛热火朝天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摄影报道:22日,深圳南山智园,机器人企业优必选科技公司研发人员正与北京团队远程连线,讨论产品的最新优化。央视2021牛年春晚的舞台上,深圳优必选科技全新研发的首款大型四足机器人化身“拓荒牛”,与刘德华、王一博、关晓彤等一起呈现了科技感十足的创意表演《牛起来》。

  “春晚大家在看节目,我们的工作也没有停止过。”优必选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优必选科技已经四次登上春晚舞台,展示中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硬科技创新力量,“过年的时候反而最忙,不过我们也早就开工啦,科技发展不等人!”该负责人表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抗疫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推广,公司于2021年1月正式亮相的紫外线消毒机器人ADIBOT净巡士,近期也在美国特拉华州的学校应用,进行精准消毒,保障校园安全。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热热闹闹地互道完新年祝福,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比中光”)生物识别事业部研发负责人徐良(花名)和项目同事们开了个利落的动员会,厉兵秣马迎接牛年第一场关键“战役”——在即将举办的春季门锁新品发布会上,奥比中光将发布系列升级版的3D刷脸智能门锁方案、模组。春节期间,为了能够按时完成规划,部分研发同事已提前回到岗位。

  借助深圳全球智能硬件之都的产业优势,2013年成立的奥比中光不仅实现了3D视觉感知关键技术国产化,还在新零售、消费电子、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领域创造出多个全球领先应用,服务全球客户3000多家。“2020年是3D刷脸门锁落地应用的元年,我们已经抢得先机;相信今年奥比中光推出的实现技术突破的创新方案,会为消费者带来性价比更高、体验更好的3D刷脸门锁。”销售总监亮剑(花名)告诉记者,“牛年奋蹄,我们要继续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