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肇庆:开工“加速跑”模式开启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2月23日        版次:A04    栏目:    作者:杨再睿、吴君、杜哲锋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再睿,通讯员吴君、杜哲锋报道:新春伊始,在肇庆蓝带啤酒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为新一年的订单忙碌;位于肇庆高新区的焕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年持续增资扩产,将启动第三期工程……近日,记者走访肇庆市多家企业,发现当地已开启开工“加速跑”模式。

  肇庆蓝带啤酒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箱箱啤酒从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不断地送出,等待出仓。肇庆蓝带啤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乡锦辉介绍,今年1月份蓝带啤酒产销量同比增长59%,创下近四年的新高。面对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企业员工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为企业节后迅速开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节后第一天就恢复了两条生产线,每条罐装生产线每小时灌酒能力能够达到4.8万罐。

  位于肇庆市高新区的肇庆焕发科技生物有限公司全新的厂房亮相厂区。新春开工以来,该公司持续对新生产线进行调试升级,延伸产业链,立足将淀粉糖深加工做深做透。去年,肇庆市高新区的肇庆焕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值将近14亿元,保持增长势头。今年,该公司继续在科技创新领域实现突破,走产、学、研自主创新之路,与高校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校企合作,打技术“突破战”。2021年,借助新厂房和新生产线的启用,该企业从副料精加工寻求增加产值的想法即将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