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华为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Mate X2来了

售价17999元起!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2月23日        版次:A06    栏目:    作者:林曦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22日,华为发布了新一代折叠屏旗舰手机Mate X2(上图)。华为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会上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华为手机和穿戴市场份额做到了中国第一,TWS耳机实现了80%的增长。“2020年华为异常艰难,但由于合作伙伴的支持,华为活过来了。华为消费者业务未来5-10年要为大家提供智慧全场景产品。”

  目前,华为的智能连接设备数超过10亿台,HiLink生态用户超过5000万,HMS月活用户超过5.8亿。华为在全国拥有一万多家授权体验店,拥有超过2000家授权服务中心,消费者服务满意度高达99%,连续六年中国市场排名第一。

  据介绍,华为Mate X2首创双楔形一体设计,首创重心偏移设计;双旋水滴铰链,五年技术攻克,巧妙实现无缝微痕折叠。8英寸8:7.1折叠屏黄金比例大屏,6.45英寸内屏,业界首发磁控纳米光学膜,超低屏幕反光率。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X2搭载5纳米制程工艺的华为自研的麒麟9000 5G SoC芯片。华为Mate X2拥有超薄大振幅双扬声器,配备4500mAh的大电池,采用55W华为超级快充,是目前充电最快的折叠屏手机。

  在摄影方面,华为Mate X2搭载超感知徕卡四摄,全时段全焦段。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主摄;长焦摄像头沿用潜望式光学变焦结构,可实现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和100倍数字变焦;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支持2.5cm超近距离的对焦。

  华为Mate X2有釉白色、亮黑色、冰晶蓝、冰晶粉四种配色,将于25日开售,256GB版本售价17999元,512GB版本售价18999元。

  发布会现场,华为还公布了备受关注的HarmonyOS(鸿蒙系统)最新进展,余承东表示:“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HarmonyOS,华为Mate X2将首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