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15名女职工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广东省增加疫情防控一线表彰名额,8名先进个人来自抗疫一线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09日        版次:A10    栏目:    作者:周聪、王娅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王娅报道:3月8日,正值国际妇女节之日,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获悉: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等15名先进女职工集体获省五一劳动奖状;广州市江悦酒店有限公司客房部经理向群等15名先进女职工获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总工会表示,此次表彰是为了激励广大女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今年广东省总工会特别增加了疫情防控一线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名额——考虑不同行业抗疫先进表彰结构,省总工会在抗疫定点救治医院、海关、社区、流调、隔离酒店等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中增加省五一劳动奖状5个、奖章获得者5名。由此,15个先进集体和15名先进个人中,有8个先进集体和8名先进个人来自抗疫一线。

  除了获得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集体和个人外,广东省总工会还决定对广州港集团教育培训中心等39个先进女职工集体和76名先进女职工个人予以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