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江门举行首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

128项目总投资超728亿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09日        版次:A11    栏目:    作者:陈卓栋、唐达、赵可义、陈敏锐、江讯、谭耀广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卓栋,通讯员唐达、赵可义、陈敏锐、江讯、谭耀广报道:草木蔓发,春山可望。3月8日上午,江门市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全市共128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总投资728.4亿元。活动主会场设于蓬江区,其余六个市(区)设分会场。

  今年第一季度,江门全市新增项目动工(投产)投资额实现大幅增长,与去年第一季度同比增加280.8亿元,与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加202.6亿元。活动中,有95个产业类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投资额336亿元,占第一季度集中动工(投产)项目总投资的46.2%,为今年江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响了头炮。

  受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委托,江门市长吴晓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一季度集中动工(投产)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吴晓晖强调,此次活动是扎实推进“工业项目建设提速年”的务实举措,充分彰显了江门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制造强市之路的信心决心。“这些项目的动工(投产),对江门市促投资、稳增长,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晓晖表示。

  吴晓晖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今天集中动工(投产)为新起点,比学赶超,奋力争先。各市(区)、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主动作为、协同发力,提高效率、贴身服务,兑现各项扶持政策,精准帮助解决土地、资金、用工等难题,推动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投产项目加快达产,为企业抢占市场、壮大发展创造先机。同时,也希望各企业、各建设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益。

  活动仪式上,各企业、各建设单位纷纷表示,江门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未来可期,大家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抢抓“双区”建设宝贵机遇,铆足牛劲牛力,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投资,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