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漫出侨乡”江门开展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09日        版次:A11    栏目:    作者:椿明

  羊城晚报讯 广东省首届漫画大展巡展江门站暨“漫出侨乡”——江门漫画家作品联展3月5日至4月9日在江门市美术馆展出(江门漫画家作品联展3月26日结束)。本次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江门市美术家协会、肇庆美术馆、中山漫画馆、东莞漫画图书馆协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江门市美术馆承办,是首次江门市漫画大家与广东省漫画作者同台展现全省漫画创作成果的一次盛会。

  《“漫出侨乡”——江门漫画家作品联展》中呈现的四位大家,分别是写下时代最强音《时局图》的作者谢缵泰,屡获国际大奖并享誉全球的李润堂,以《半角漫画》周刊扬名的叶因泉和在国内首次“把漫画艺术搬进乡村”的陈春鸣。两展联动,一共展出近200幅优秀漫画作品,其中江门漫画家作品有70余件。

  3月6日下午,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朱松青教授一行十人,与江门市美术家协会成员、本地漫画人就此次展览及本地“漫艺术”现生存环境进行交流。广东省新闻漫画学会会长、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陈春鸣老师为江门市青少年宫漫画艺术团的师生们做了精彩的展览导览。

  (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