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切尔西主场完胜埃弗顿,天价新援参与两个进球

图赫尔激活哈弗茨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09日        版次:A13G    栏目:英超·今晨    作者:徐扬扬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今晨在英超第27轮,切尔西主场以2比0完胜埃弗顿,目前积50分排在英超第四,领先分列第五、第六位的西汉姆、埃弗顿2分和4分。

  新援哈弗茨大爆发,直接参与两个进球,堪称切尔西的最大收获。

  哈弗茨本赛季从德甲的勒沃库森转会而来,转会费高达8100万欧元。可是他在英超初期“水土不服”,在兰帕德执教时只有一个进球。新帅图赫尔上任首秀与狼队交手,哈弗茨首发打满全场,但此后就再未首发。今晨,哈弗茨首发上阵出人意料,更让人吃惊的是并非出现在其熟悉的左翼,而是成为切尔西的正印中锋;而近来一直踢左翼的维尔纳转到右翼,原来的位置让给奥多伊,三人组成切尔西的锋线组合。

  这一变化激活了哈弗茨。他首次破门被吹手球犯规在先,第二次破门皮球打在守将身上偏转入网,被认定是戈弗雷自摆乌龙,此后单刀赴会杀入禁区被对方门将放倒造成点球,替切尔西操刀破门是其队友若日尼奥,这两个进球的首功都应归于哈弗茨。

  哈弗茨整场比赛传球53次,作为中锋算很多了,传球成功率高达95%,是全队最高的。这表明哈弗茨还是切尔西锋线的支点,奥多伊和维尔纳此役都有不俗表现,也与他的串联有直接关系。赛后,图赫尔称赞哈弗茨:“非常高兴!这是我们对他的信任,他也回报了我们的信任。他是一位有能力在进攻中占据主导地位的球员,他进步了!”

  其实,图赫尔不仅找到“打开”哈弗茨的“钥匙”,还手握打开切尔西胜利之门的整串钥匙。赛后,埃弗顿主教练安切洛蒂心服口服:“我们的比赛计划只进行了30分钟。我们没有太多机会,里查利森有一个。但老实说,我们不在同一级别,不能和这种球队踢开放式的比赛,这与踢利物浦的比赛计划一样,但那场我们进球比较早。”

  图赫尔执教切尔西之后踢了九轮英超赛事,战绩是6胜3平,抢到21分,而且有7场比赛未失球,同期得分仅比曼城少3分,在英超列次席,而其前任兰帕德执教的9轮仅拿下10分。由此可见,切尔西此次换帅可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