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富力引进新外援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09日        版次:A13G    栏目:中超·焦点    作者:苏荇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继吉列尔梅之后,广州富力昨天再宣布新外援加盟:近期随队训练的巴西籍球员蒂亚戈·列昂索与俱乐部签下为期两年的合同。

  现年28岁的蒂亚戈身高1.85米,司职中锋,拥有不错的身体素质和敏锐的射手嗅觉,2018年曾加盟广州富力的港超联赛球队富力R&F,出场47次打入25球。2020赛季,他租借加盟中甲球队北京人和,交出17场8球的高效数据,曾列中甲第一阶段射手榜的次席。不过,上赛季北京人和无缘升超组后状态直线下滑,最终降级,近期濒临解散。蒂亚戈今年回归富力俱乐部随队训练,富力队将其视为引援的备选球员。

  蒂亚戈昨天表示:“我很明白中超联赛的水准跟以往我在港超和中甲都是很不一样的,所以我会努力在每一堂训练课里提升自我,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新环境,才能在中超立足。”

  上赛季结束后,富力队只有一名外援登贝莱留队,前波兰豪门华沙莱吉亚球员、29岁的吉列尔梅最早宣布加盟,他和许多传统巴西球员一样脚法细腻,传控球和定位球能力出色,可胜任前场多个位置。另外,巴乙金靴卡约·丹塔斯正处于隔离期,相信不久将加盟,富力队中前场实力可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