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队15连胜被终结,轮换无碍精彩表现

“粤辽大战”仍是“门面担当”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09日        版次:A13G    栏目:CBA·焦点    作者:郝浩宇、 雷怡婷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郝浩宇、 实习生雷怡婷报道:昨晚,CBA第三阶段展开一场焦点大战,在排名前两位球队的直接对话中,辽宁队经加时苦战以124比115获胜,终结广东队的15连胜。

  广东队主动轮休核心球员马尚,而辽宁队外援梅奥也仅出场9分钟,但两队仍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广东队的轮换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赛前,不少人预测广东队会拼尽全力,毕竟只要拿下辽宁队,就有很大概率将常规赛冠军收入囊中。但广东队主帅杜锋的目光放得更长远:辽宁队是广东队的最大对手,两队很可能继上赛季后再次在总决赛中相遇。如今辽宁队新引进的外援福格、泰勒都在隔离中,将在季后赛阶段出战;这场普通的常规赛,杜锋不愿在辽宁队留有后手时打光所有底牌。

  开场后,辽宁队占据内线优势,缺少马尚的稳定得分点,广东队很难在外线打开局面。威姆斯虽有不错的突击能力,但在组织进攻方面略显不足;此役砍下全队最高的35分,但出现9次失误,极大地影响全队的进攻效率。

  相比之下,辽宁队的发挥更出色,尤其是小将张镇麟,此役出现在更适合他的三号位上,因此彻底释放能量;三分、暴扣、抢断,这名22岁的新秀在场上几乎无所不能。最终出场46分钟狂砍46分,成为本赛季得分最高的国内球员。

  在张镇麟的带领下,辽宁队长时间保持领先,但广东队在最后关头献上精彩的表现:在落后5分时采用犯规战术,杜润旺和胡明轩投进关键三分后获得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威姆斯两罚两中将比赛拖入加时。

  粤辽两队的国内球员在联盟中都属顶级,在全明星赛中分别占据南北两区五个首发名额中的四席,他们在比赛中展现的斗志也值得称道。广东队虽然长时间落后,但始终没有放弃,而张镇麟的神奇表现也让人感叹后生可畏。虽然两队都留有后手,但这场巅峰对决依然精彩。

  从上赛季总决赛开始,粤辽两队相遇都会产生诸多话题,“粤辽大战”也成为CBA联赛的“门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