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队追赶“末班车”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09日        版次:A13G    栏目:CBA·观察    作者:郝浩宇

  “球队的磨合和默契做得还不够好,但我们冲击季后赛的目标始终不会变。虽然困难很大,但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

  广州队昨天以96比95险胜上海队的赛后,郭士强再次表达志在冲击季后赛的决心。郭士强出任主帅后,广州队就将闯进季后赛作为目标。广州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确实带来惊喜,但阵容实力不足的缺陷也逐渐暴露出来,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仅位列第15位。在休赛期,外援斯贝茨又因无法接受赛会制比赛环境离队,广州队再遭打击。在基本丧失冲击季后赛希望时,广州队却在第三阶段展现出旺盛的斗志。

  广州队在第三阶段取得三连胜,其中包括击败直接竞争对手四川队、上海队。在输给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比赛中,广州队也一直紧咬比分,战斗到最后一刻。如今广州队虽然仍排在第15位,但已缩小和身前球队的差距,距离排名第12位的北控队仅有3个胜场之差;在联赛还剩十多轮的情况下,仍有机会赶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更难能可贵的是,广州队提升了打关键球的能力。前两阶段的比赛,广州队往往能和实力高于自己的对手打得有来有回,但总在最后阶段崩盘,多次以微弱的劣势告负。近四场比赛,广州队同样和对手鏖战至最后时刻,除因实力差距过大输给广东队外,赢下其余三场比赛。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广州队的能力大有提升。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