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尤文可净胜波尔图两球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09日        版次:A13G    栏目:欧冠·前瞻    作者:刘毅

  欧冠1/8决赛次回合明晨4时上演焦点战,尤文图斯主场迎战波尔图(央视体育直播)。

  尤文堪称欧冠1/8决赛“客场虫”,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在首回合客场输球:两年前以0比2完败于马德里竞技,去年以0比1不敌里昂,今年2月18日以1比2不敌波尔图;不过这三场比赛可看出尤文在逐渐进步。前两次输球,尤文一次成功翻盘(对马竞),一次被淘汰(对里昂),但次回合回到主场均能取胜。

  去年3月13日,超级巨星C罗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上演帽子戏法,带领尤文在主场以3比0大胜马竞,并以总比分3比2完成大逆转。上周末在尤文主场3比1击败拉齐奥的意甲比赛,主帅皮尔洛安排C罗打替补,明显是为这场欧冠生死战保存实力。两年前那场大逆转,荷兰名哨库佩尔斯担任主裁判,巧合的是他又被安排担任明晨这场比赛的主裁判。

  C罗此前包办尤文在欧冠淘汰赛的7个进球,直到对波尔图的首回合,小基耶萨才打破C罗的大包大揽,这名意大利国脚和西班牙前锋莫拉塔是C罗最好的进攻搭档。

  波尔图目前阵容不整,主力中卫姆本巴在6场欧冠小组赛以及1/8决赛首回合都打满全场。上周末在葡超,他因伤缺阵,明晨能否复出还不能确定;中卫佩佩和右前卫科罗纳则因伤被换下,也可能缺席这场比赛。首回合交锋,C罗被佩佩和姆本巴领衔的防线成功冻结。

  自2018年夏天加盟尤文以来,C罗在欧冠淘汰赛的7个进球有6个来自主场,这位欧冠历史第一射手善于在主场有所表现。从3月3日开始,尤文在联赛和欧冠连续坐镇主场,有以逸待劳的优势,明晨可望最少净胜两球。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