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学雷锋献爱心

东风东“小卖家”义卖筹款29.5万元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10日        版次:A15    栏目:    作者:蒋隽、谢小蕾、赵旋

     义卖活动现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实习生谢小蕾、通讯员赵旋摄影报道:“自绘版画,10块,老师同学走过路过别错过……”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开展“学党史明初心,红领巾献爱心”活动,学生们支起摊位,化身“小卖家”,吆喝吸引同学购买义卖物品,筹集善款295202元,将捐献到“广东红领巾基金”及“越秀学子爱心基金”。

  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将义卖活动和党史教育结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学党史,学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每个班级的摊位均以建党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个年份命名,师生购买物品时,需要根据摊位的年份说出相应的关键党史事件才能拥有优惠价格购买权。

  在各班的摊位上,摆放着书本、玩具、饰品、文具等义卖物品,吸引了许多小买家贡献爱心。在六年级(1)班的摊位上,“小买家”们边买义卖物品边进行“长征知识知多少”的知识问答。学生郭睿朗说,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义卖活动的参与,让他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五年级(1)班的摊位,学生陈伯恩向大家展示从家里带过来的对越自卫反击战纪念杯、军用水壶等物品。“之所以把这些纪念品带到学校展示,是希望告诉同学们,在我们幸福生活、国家繁荣发展的背后,有一群军人守护着我们。”陈伯恩说。

  据悉,从2011开始,东风东路小学响应各级团委和少工委号召,多次为“广东红领巾基金”及“越秀学子爱心基金”举办爱心义卖活动,少先队员累计捐款达155.4万元。本次爱心义卖活动所筹集的295202元善款,也将捐赠到这两个基金会,帮助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