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秦PLUS DM-i上市就喊“颠覆燃油车”

百公里亏电油耗仅3.8L,售价10.58万起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10日        版次:A16    栏目:新车快报    作者:戚耀琪

     比亚迪秦PLUS DM-i上市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戚耀琪摄影报道:3月8日,比亚迪秦PLUS DM-i上市,共推出四种配置,补贴后价格10.58万-14.58万元。3.8升油耗、1245公里超长续航、7.3秒破百的三大标杆,号称是“燃油轿车颠覆者”,改变用户对紧凑级轿车的认知。

  记者看到,秦PLUS DM-i的定价也改变了许多人对插混车型的价格认知。以往插混车型与同级燃油轿车存在较大价差,两个市场相对独立。而此次秦PLUS DM-i直入燃油轿车主流价格区间,市场边界不复存在。

  与同级燃油车型相比,秦PLUS DM-i在技术上具有“升维”优势,它搭载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以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为核心,打造出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的驾乘新体验。

  秦PLUS DM-i可油可电,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55KM版本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80公里,120KM版本更可达1245公里。在近期秦PLUS DM-i “一箱油,跨五省”挑战赛上,有媒体跑出百公里平均油耗3.14升。

  凭借大功率电机优势,秦PLUS DM-i零百加速达到7.3秒,比同级燃油轿车快两三秒,动力媲美2.0T大马力。秦PLUS DM-i驾控接近纯电动车,动力输出平顺、静谧性好,十分适合家庭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