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星城长沙成旅游打卡胜地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10日        版次:A07    栏目:记者观察    作者:丰西西

  在刚刚过去的“三八”妇女节,长沙为了致敬每一个了不起的女性,在黄兴广场设置了一条粉色斑马线。一时间,这条斑马线吸引很多年轻人前往“打卡”,无数人的目光也再次聚焦到这座网红城市身上。

  长沙是一座有着三千余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这些年,在现代直播经济、夜间经济、网红经济等文化新业态的推动下频频“出圈”,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全国百强网红城市中名列前茅。“为一杯奶茶坐一趟高铁”“为一餐龙虾赴一座城”“为一间房赴一个村”,成为许多人到长沙旅游的理由。

  据了解,近年,长沙出台了一批推动文化建设的文件,大力支持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多方面发展,构建新兴文化产业格局,先后培育A股上市文化企业8家、新三板上市文化企业14家,是文化企业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之一。

  去年疫情发生以来,文化产业受到较为严重的冲击。可在长沙,文化产业发展却表现亮眼。相关数据显示,去年,长沙全市重大文化旅游项目达到110个,总投资额达1867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特大型文化旅游项目27个,占全市文化旅游预计总投资的88.8%。长沙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不断壮大。     (丰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