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杭州文旅融合擦亮金名片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3月10日        版次:A07    栏目:记者观察    作者:张璐瑶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阳春三月,烟雨朦胧中,西子湖畔,海棠花开,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迎来一批批游人。

  杭州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杭州借助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布局文化产业,推动城市文化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记者了解到,近五年来,杭州深入实施文化兴盛行动,实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良渚古城遗址成功申遗,三大世界遗产交相辉映,西博会、茶博会、动漫节、文博会等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全市接待游客8.7亿人次,建设文旅项目768个、总投资1774亿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杭州今年提出新的文化产业发展目标,将以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为重点,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持续擦亮杭州文化“金名片”;提出要促进文化与旅游、消费、会展深度融合,投资281亿元推进134个文旅项目,打造具有“中国气派、江南韵味、杭州特色”的文化品牌……         (张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