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内马尔“染红”,大巴黎输掉榜首大战——

真实水平还是烟幕弹?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4日        版次:A05G    栏目:法甲·观察    作者:刘毅

  法甲第31轮今晨上演榜首大战,巴黎圣日耳曼主场以0比1负于里尔。巴西巨星内马尔伤愈复出,不仅没有立功,还在临近终场时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

  大巴黎和里尔赛前积分相同,大巴黎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这场榜首大战过后,里尔积66分升至榜首,大巴黎以63分降至第二。拜仁慕尼黑前主帅科瓦奇执教的摩纳哥本轮获胜,以62分排名第三。

  内马尔受到千夫所指,他不仅浪费绝佳得分机会,还表现得很不冷静。当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左边锋内马尔在与里尔右后卫贾洛拼抢时直接把对方推倒,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因为这次冲突,贾洛也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2017年夏天,大巴黎耗资2.22亿欧元从巴塞罗那引进内马尔,创下至今无人可及的世界第一身价。大巴黎希望内马尔带领球队在欧冠有所突破,他多次在欧冠关键比赛因伤缺阵;只有上赛季帮助球队打进欧冠决赛,创下大巴黎在欧冠的历史最佳战绩。

  上赛季在欧冠决赛,大巴黎以0比1小负拜仁慕尼黑。本赛季,两支超级强队在欧冠的对决提前到1/4决赛,大巴黎群星和主帅波切蒂诺即将迎来最严峻的考验。4月8日,大巴黎首回合客场挑战拜仁;4月14日,大巴黎在次回合主场迎战拜仁。

  如果大巴黎淘汰了拜仁,就可以延续冲击欧冠冠军的建队目标;如果大巴黎被拜仁淘汰,这就注定是一个失败的赛季,跟能否夺得法甲冠军无关。以大巴黎这些年的巨额投入,夺得再多次法甲冠军也不会有说服力。

  其实,内马尔上赛季在欧冠的整体表现非常令人满意,既出色又冷静。以1/8决赛为例,大巴黎首回合在客场以1比2负于多特蒙德,内马尔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次回合回到主场,姆巴佩因病无法首发,大巴黎以2比0完成逆转,内马尔首开记录。

  经过上赛季的洗礼,内马尔心智变得更加成熟,正常来说,不会像本场比赛这样不冷静。在欧冠客场挑战拜仁的关键比赛之前,大巴黎很难在法甲榜首大战调整出状态高峰。内马尔“染红”是否只是烟幕弹?要等到8日的强强对话来检验,更要等这组超级对决的最终结果。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