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入驻琶洲

琶洲西区投入使用项目已达7个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7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李焕坤、姚响

     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姚响摄影报道:6日,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项目举行入驻仪式。

  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项目于2016年6月动工建设,2020年9月竣工,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主要承载阿里巴巴在华南地区的移动事业群、智慧城市、移动互联网上下游归集等业务领域。

  记者了解到,随着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项目完成人员进驻、投入使用,琶洲西区已投入使用的项目达7个,已拍地未建成的产业项目还有30个,其中复星项目南地块竣工,国美信息、国美控股、小米、粤科金融、TCL、华邦控股、欧派、星河湾、合鸿达、广铝华新、科大讯飞、粤传媒、环球市场等13个项目已封顶,腾讯、欢聚集团、广发基金、广商中心、中远海运、广东电网等6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南方传媒、三一重工、树根互联、珠江啤酒等4个项目正在进行基坑施工,三七互娱、海大集团、丸美、名创优品、方所、索菲亚等6个项目均为2020年以后拍地项目,正在进行设计等前期准备。在这些龙头企业带动下,琶洲地区市场主体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截至2020年底,试验区内集聚企业超28000家,净增4000家以上,营收达2690亿元,同比增长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