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第四大运营商申请新商标

年内有望见到广电5G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5月20日        版次:A14    栏目:    作者:尚正

  羊城晚报讯 广电系统全国一网整合和5G放号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记者近日了解到,以第四大运营商的新身份,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正在申请新商标。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信息看,该公司在4月1日申请了共12项的商标信息,涉及一项图形及一项文字LOGO图形,目前相关商标正在走流程阶段。

  新商标信息的国际分类涉及:金融物管(两项)、科学仪器(两项)、教育娱乐(两项)、通讯服务(两项)、网站服务(两项)、广告销售(两项)。

  申请的文字版商标信息依然为“中国广电”(中文)、“CBN”(英文缩写),申请人是“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而不是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发现,公司在4月1日前申请的商标,目前大部分处于“已失效”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地方省网公司召开会议时已在桌席上使用了新LOGO。至于图形LOGO的设计含义,官方还没有正式作出解读。

  (尚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