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周继红当选国际泳联副主席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6月06日        版次:A04G    栏目:特别关注·今晨    作者:

  据新华社北京电 5日,国际泳联代表大会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来自科威特的侯赛因当选国际泳联新一届主席,中国首位跳水奥运冠军周继红当选国际泳联副主席,成为国际泳联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副主席。

  本次国际泳联代表大会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有119个会员协会的189名代表在多哈现场参加会议,102个会员协会的202名代表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参与;还有部分协会派出不同的代表亲临大会和参与远程视频。

  代表大会投票选举出新一届的国际泳联主席、执委、副主席、国际泳联财务主管、荣誉委员、道德委员会以及审计委员会委员等。

  周继红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举夺得女子10米台冠军,为中国跳水赢得第一枚奥运金牌;1997年她入选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先后当选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跳水技术委员会副主席、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国际泳联执委等。

  在投票选举前,代表大会还听取了国际泳联自2019年以来的工作报告、国际泳联荣誉司库的财务报告、国际泳联审计委员会和国际泳联外聘审计师的报告,并对预算批准、修改或增加国际泳联规则的动议、申请和提案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