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队3球轻取重庆队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7月22日        版次:A10    栏目:中超焦点    作者:林本剑、陈子越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第一轮深圳队对重庆两江竞技的比赛,深圳队以3比0大胜对手。昔日效力于重庆队的两位旧将卡尔德克和元敏诚包办了三粒进球。

  深圳队上一轮以2比1逆转绝杀沧州雄狮,赢得很艰难,但昨晚一役却是胜得轻松自如。深圳队主教练卡洛斯赛前便坦言,自己对重庆队球员非常了解,因为去年执教成都兴城时,卡洛斯就与重庆队有过多次交手。

  两位重庆队旧将卡尔德克和元敏诚在昨晚成为比赛主角。第20分钟,郜林的射门被扑出,卡尔德克门前补射捡漏,首开记录。5分钟后,元敏诚接张源的头球摆渡,攻门得手。第37分钟,金特罗射门时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深圳队获得点球,卡尔德克主罚命中,最终深圳队以3比0大胜。

  卡尔德克本赛季七轮联赛已经打进6球,进球效率非常高,还有2次助攻,目前在射手榜领跑。此前几个赛季,卡尔德克效力于重庆队,也是锋线的高效得分手,今年才转会至深圳。此役过后,卡尔德克在113场中超联赛中已有61球入账。目前,深足俱乐部正在帮助卡尔德克进行归化工作,他有望赶上国足的12强赛。如果国足能够得到状态正佳的卡尔德克,锋线实力无疑会有明显提升。

  元敏诚和卡尔德克一样,也是本赛季从重庆队转会加盟深圳队,目前是深圳队的主力中后卫。正是在重庆队,元敏诚开始崭露头角。因此在攻破旧主大门后,元敏诚并未庆祝,在他心中,重庆队是他成名的地方。元敏诚此役有72次传球,是全队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在防守端,元敏诚贡献了3次解围,1次封堵传球,1次封堵射门,防守较为稳健。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陈子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