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好嗨哟!

高拉特洛国富破蛋 广州队6球大捷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7月22日        版次:A10    栏目:中超焦点    作者:林本剑、陈子越

     7月21日,广州队球员洛国富(左)在比赛中射门 新华社发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第七轮一场比赛中,广州队以6比0大胜青岛队,取得了本赛季最大胜利分差纪录。除了比分外,最令球迷欣喜的是,高拉特和洛国富两位入籍球员终于“开斋”了。

  本轮之前,青岛队在前六轮比赛中总共只丢了6球,防守不算太差。青岛队甚至在刚开场就获得单刀球机会,被广州队门将刘殿座立功扑出。此后,广州队开启了进球表演模式,青岛队的防守顿时变成了“豆腐渣”工程。

  高拉特在第10分钟接廖力生角球破门,这是高拉特本赛季的首粒进球。艾克森之后以精彩的禁区边弧线远射得分。随后,艾克森用脚后跟秒传高拉特,后者“爆杆”式射入死角。而解禁复出的廖力生也以一粒精彩的任意球破门。上半场,广州队就以4比0领先。下半场,洛国富替补上场第一次触球就破门,杨立瑜锦上添花,将比分锁定为6比0。

  此役,广州队前场全面开花,最精彩之处在于艾克森、高拉特之间的“化学反应”,以及洛国富的“铁树开花”。高拉特2019年5月回归中超后,一直受伤病影响。上赛季,他被租借至河北队,表现突出,但在回归广州队后,高拉特一直没有找回昔日的巅峰状态。前几场比赛,高拉特甚至与全队显得格格不入,无论是与队友的配合还是踢球节奏,都不太合拍。广州队主教练卡纳瓦罗也多次表示,高拉特与全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昨晚,高拉特与艾克森、韦世豪、杨立瑜之间的进攻配合非常流畅,极具威胁。第40分钟,艾克森助攻高拉特的一幕,依稀让人看到两人在2015赛季的无敌组合。如果两人能持续彼此间的默契,广州队今年争冠将会增添利器。

  洛国富自归化加盟广州队以来,一直备受诟病。不断的伤病、过大的年龄、臃肿的身材,都让这位前中超最佳射手一直远离球队的主力,也成为国家队的过客。去年,洛国富只在足协杯为恒大队打进一球,在中超彻底沦为替补,国家队的大门也几乎对他关上了。然而,本赛季洛国富发愤图强,在减掉了10公斤的体重后,其状态开始提升。洛国富的回归,不仅是广州队的福音,也为国家队的12强赛增加了更多选择。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陈子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