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陆川担任杭州2022年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7月22日        版次:A13    栏目:    作者:李丽

     陆川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杭州2022年亚运会组委会近日在北京宣布,导演陆川将担任开幕式总导演,导演沙晓岚担任开幕式总制作人。

  亚运会开幕式是体现主办城市历史底蕴、文化内涵、科技实力的综合性仪式,是赛会的亮相之作,因此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本次公布的杭州2022年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包括总导演陆川、总制作人沙晓岚、音乐总监谭盾等17名中外专家。

  陆川表示,杭州是长江文化的栖息地,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绝佳舞台:“把这副重担交给我,我一定尽全力把这个工作做好。”

  在陆川之前,电影导演张艺谋曾执导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时,可容纳9万多人的“鸟巢”座无虚席,张艺谋以独特的东方视听语言,向全世界展示了有着5000多年历史的灿烂华夏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