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汕头

榜样如炬 催人奋进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姚璇秋先进事迹分享会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17日        版次:A08G    栏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作者:蚁璐雅、马思泳、詹淑真

     姚璇秋先进事迹分享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蚁璐雅、马思泳、詹淑真摄影报道:15日,汕头市广东潮剧院的慧如剧场里响起阵阵掌声,“永远跟党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姚璇秋先进事迹分享会在此举行,在场的党员和群众深受感染。该场景也是汕头市近段时间来以榜样力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缩影。

  姚璇秋是我国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从艺70余年树起了潮剧发展的大旗,也是红色基因的文化传承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领导下的潮剧改革,就没有潮剧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也就没有今天的姚璇秋。”在这位有着65岁党龄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看来,党对潮剧事业发展和其个人事业帮助非常大,提供了一个时代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在建党100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愿意现身说法,讲述我曾见到的残酷落后的童伶制,以及党领导潮剧改革给古老潮剧带来的生机活力与发展,从而加强下一代对党的认识、坚定对党的信念。”姚璇秋深情说道。

  分享会通过视频短片、人物访谈、潮剧表演等多种形式,立体展现姚璇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学习她刻苦坚韧、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青年党员,要学习姚璇秋老师信念如磐、一心向党的崇高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为民之心、凝聚奋斗之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汕头市潮剧艺术博物馆青年党员郑映珊说。

  中共汕头市委党校教师方涵表示:“姚璇秋作为一位优秀的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她用潮剧演绎人民的故事,演绎党史;结合潮剧的发展现状,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不断培养潮剧接班人,传艺又传德。”

  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汕头充分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见贤思齐,不断向榜样先锋的崇高精神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