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买一卖九,量入为出

豪门切尔西今夏引援净支出约为150万英镑,已接近收支平衡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17日        版次:A10G    栏目:英超·观察    作者:徐扬扬

  两天前,切尔西在英超首轮主场以3比0大胜水晶宫,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不过花9750万英镑天价引进的大牌前锋卢卡库,虽已官宣却未上阵,甚至未上切尔西首轮的出场大名单。

  尽管如此,卢卡库的到来还是让切尔西第二轮的对手阿森纳感到震撼,毕竟阿森纳首轮以0比2不敌布伦特福德,如果第二轮再输、遭遇本赛季连败,这是他们所难以承受的。为此,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发声:“阿森纳需要在转会市场有些作为,因为你面对的是‘升班马’,却无法跟上对方的努力和节奏,这令人担心。需要有所作为,否则这个赛季会很难!”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切尔西引进卢卡库虽然花费近亿英镑,但实际的净投入非常有限,因为他们在大手笔引援的同时,也送走了九名球员,且收入颇丰。

  切尔西以2550万英镑将托莫里卖到AC米兰,以2000万英镑将古耶赫卖给水晶宫,还以3400万英镑的价格将新星亚伯拉罕卖给罗马。最后这笔交易只待官宣,不过切尔西在合同中加入了2023年夏天可花800万欧元回购亚伯拉罕的条款。

  除此之外,吉鲁去AC米兰、摩西去莫斯科斯巴达、利夫拉门托和西梅乌去南安普顿、贝特去利兹联、乌格博去根克,这些人转会费最高的是500万英镑,最低的为100万英镑。

  切尔西出售身价高低不同的两类球员总收入已高达9600万英镑,算上切尔西买进卢卡库所支付的转会费,切尔西在今夏的转会净支出约为150万英镑。就这家以花钱闻名的豪门俱乐部而言,这一数字大体接近收支平衡,这在过往是罕见的。可见,切尔西也开始要量入为出、精打细算了!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