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今年来,乱鸣喇叭被查处740多宗

广州交警将持续对机动车乱鸣喇叭的整治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17日        版次:A09    栏目:    作者:王楠、郭思琦、交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楠、郭思琦,通讯员交宣报道:8月16日下午,广州交警召开关于全面整治机动车乱鸣喇叭交通违法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广州交警今年来共现场查处乱鸣喇叭交通违法740多宗。

  据介绍,广州交警组建了整治乱鸣喇叭工作专班,坚持常态打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白天重点在交通繁忙路段、施工拥堵路段,晚上重点在车流、人流多的路段,对乱鸣喇叭行为予以坚决整治。

  经过全面摸查,广州交警确定20条路段为全市乱鸣喇叭重点整治路段,以点带面开展针对性执法。与此同时,广州交警不断强化科技运用,在广州市道路上布下执法整治的“天罗地网”,在中心城区范围内部署了11套鸣笛抓拍电子警察设备,对鸣喇叭违法行为进行辅助取证和分析研判。此外,不断创新管控模式,进一步拓宽手持移动缉查渠道,研发建立噪声车辆管理名单库,今年以来共采集近6000宗相关违法数据,并录入PDA警务终端系统进行提示,为警力部署和查处相关违法行为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下一步,广州交警将继续保持对机动车乱鸣喇叭的整治力度,努力确保广州市交通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