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受理 2022年高考“三侨生”身份确认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17日        版次:A09    栏目:    作者:李焕坤、穗政数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穗政数宣报道:家有2022年高考“三侨生”的市民注意啦!自8月16日至11月10日,广州市2022年普通高校入学考试“三侨生”身份确认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珠江新城华利路61号)三楼综合窗口统一受理。普通高考录取时,对确认为“三侨生”的考生,将按有关政策规定,在高考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三侨生”是指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考生本人属归侨学生,或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的子女。2022年在广州市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含非本市户籍),以及在广东省外报名参加高考的广州市户籍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portal/guide/1144010000748266303440737003000)或广州侨网(www.gzqw.gov.cn)查询“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身份确认”资料清单,并申请确认“三侨生”身份。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本人或委托他人,于2021年8月16日至11月10日(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前往申请办理。2022年1月底,审核通过的“三侨生”名单将由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eea.gd.gov.cn/)上公示,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在门户网站广东侨网(www.qb.gd.gov.cn)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