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21南国书香节多元文化盛宴开席

200多位名家线上线下与你共品书香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21日        版次:A01G    栏目:    作者:孙磊、黄宙辉、南豆

     广州天河购书中心一楼展厅,小读者沉浸在阅读中

  

  文/羊城晚报记者 孙磊 黄宙辉 通讯员 南豆  图/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 实习生 陈磊

  

  “阅读点亮前行的路!”8月20日,2021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以下简称“南国书香节”)正式开幕。记者从当日下午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获悉,本届南国书香节,全省321个分会场联展联动,超20万种参展图书线上线下同步展示,200多名文化名家或踏足南粤或做客云端,464场次文化活动润泽岭南——大众化、多元化、立体化的文化盛宴将带来满城书香。

  

  321个分会场各具特色

  

  据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副总经理翁旭辉介绍,本届南国书香节立足“挖掘地方优势、办出地方特色”,分会场各具特色,让市民在展览中也能体会地方文化。

  广州11个区内有16家书店参与“一店一特色”品牌联展活动,涉及十余个内容主题,为城市打造独特的阅读风景线。

  作为书香节期间的特色展,唐宁书店以八位爱猫的文豪为主角,结合生活中常见的猫咪形象,延伸出一系列阅读活动。书店中营造了一个以书籍、陈列、场景构成的立体沉浸式氛围,使读者获得对文豪的认识,与文豪“隔空互动”、理解文豪作品,文学与人物呈现更为立体,引导读者重读经典文学。

  

  与百余大咖云端互动

  

  南国书香节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搭建“南国书香节云平台”。今年的一大亮点是开启云互动,打造“小书房,大世界”,百位名人作家将走进自己的书房或特色书店,通过云互动,向广大群众推荐好书,邀读者云端共品书香。

  来自广东本土的近百名文化名人、专家学者、作家、阅读推广人将下沉到全省分会场开展活动,通过讲座、对谈、沙龙、签售等形式,围绕红色题材、岭南文化、亲子教育、生活方式等内容,深入书店一线,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