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以笔追梦,学史启航!

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来啦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21日        版次:A01G    栏目:    作者:孙磊、黄宙辉、南豆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磊、黄宙辉,通讯员南豆报道:8月20日,作为2021南国书香节系列活动之一,2021“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暨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历届优秀作品在广州四阅书店(东湖店)展出(见上图),展览持续至22日。

  作品展览以“以笔追梦·学史启航”为题,展出历届优秀作品及非遗系列手抄报共32幅。选手从身边事、家国事中选材,用笔记录所见所闻所想,分享收获与感受,通过手抄报展现时代精神及社会变迁缩影。

  “2020 我是记录者”以旁观者、参与者、同行者的角度记录不平凡的2020年;以“我们都是小小追梦人”、“为城市代言”为题,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这40年”主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九运会主题等国家、社会大事记等。

  现场还展出了一组特别的作品——2021手抄报国际赛区广州非遗系列手抄报,由广州市美术中学学生绘制的广彩、广绣、榄雕、牙雕、古琴、珐琅等一套六幅,从非遗工艺的特色、历程、故事等宣传广东非遗文化,传承工匠精神的主题。

  “爸爸,这幅画上金闪闪的。”一名小读者指向一幅非遗作品,父亲张先生接过儿子的话,“是呀,这个是广彩,也叫广彩织金彩瓷,金碧辉煌是它的特点之一。”张先生表示,他的儿子对记者这一职业很感兴趣,带着他来欣赏手抄报作品是为了激发他的创造力,增强表达能力,从创作“小报纸”做起。

  “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是羊城晚报公益教育品牌项目,截至2021年已举办26届。手抄报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手抄报大赛秉承“体验文字魅力,享受办报乐趣”的宗旨,鼓励同学们大胆书写自己的心声、眼界和个性。

  据悉,2021“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暨羊城晚报第二十六届手抄报创作大赛决赛将在南国书香节期间,于8月24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

  今年大赛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少年中国说”为主题,鼓励青少年以手抄报的形式,追溯民族复兴潮流、寻找英雄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展望中国梦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