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旅博会如期举行

金秋文旅消费季大幕今日启动,省文旅厅发放近千万元惠民补贴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9月10日        版次:A06G    栏目:今天消息    作者:黎存根

     广东旅博会各展区的各地传统文化表演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 实习生 韦颖洁 吴仪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通讯员粤文旅宣、谭芷欣、沈静文报道: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旅博会”)从今天起,一连3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如期举行。作为2021广东金秋文旅消费季的重头戏,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在广东省消费的市民游客,发放近千万元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在旅博会现场全补贴使用每人最高立省740元。启动仪式上,现场嘉宾们一起戴上3D眼镜欣赏应用3D、AR、VR等技术制作的广东文旅宣传片,身临其境般领略广东文旅立体之美。

  本届旅博会吸引了线上线下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0多个省(区、市)的文旅机构、省内21市文旅行政管理部门、优质旅游目的地及文旅机构企业参展。广东省韶关市连续四年以旅博会“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身份亮相。

  作为2021广东首个大型文旅展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旅博会期间,发放第二阶段的惠民补贴优惠券,公众在线领取后,在展会现场购买相应产品,全补贴使用一共可享受高达740元的立减优惠,现场使用补贴券或刷银联卡购买相关文旅产品,可获得相当于8折的优惠。据悉,惠民补贴适用于国内游线路、省内游线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历史文化游径、乡村旅游线路,以及省内景区、酒店、民宿、文化单位等销售的门票、住宿、演出,还包括旅博会现场销售的文创产品等。

  同时,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活动得到旅博会参展企业的积极响应。旅行社集中上架销售中秋、国庆期间的国内、省内赏秋旅游产品及冬季旅游产品,推出展会现场优惠价格,叠加使用惠民补贴券,使广大市民享受更大优惠。

  此外,广东省粤剧艺术中心、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广东省友谊剧院等省内文化机构及文创产品企业也参与了惠民补贴活动,打造汇聚多种业态的文旅消费新场景。与去年相比,本次惠民补贴活动参与商家更多,可选择的消费品类更丰富,延展了消费场景,促进了文旅深度融合。

  展会期间,“广东文旅产业派”将举行9场主题活动,多位来自文化创意、旅游、体育、互联网、投融资等领域的嘉宾进行主题演讲、案例分享、圆桌对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