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10月在京召开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9月10日        版次:A06G    栏目:聚焦 可持续的交通 可持续的发展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作者:王莉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莉报道: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将跟进2016年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首届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的后续工作,为可持续交通事业指明发展方向,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

  本次大会由联合国主办,交通运输部、外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主题为“可持续的交通,可持续的发展”,聚焦可持续交通与减贫脱贫、民生、国际互联互通合作、绿色发展、区域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城市、政府治理等9项议题,同时适当增加保障国际交通运输畅通对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作用方面的内容。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发给联合国会员国的大会邀请函中指出,疫情对全球的灾难性影响仍在持续,但是,全球必须为可持续和包容性恢复做好准备,让我们的社会重回正轨,以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

  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日前在筹备会议上表示,要深刻认识到举办大会将充分彰显中国之治,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办好大会将积极展现我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支持多边主义的决心,将向国际社会主动宣讲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

  据悉,本次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开闭幕式、全体会议、主题会议、部长论坛、科学技术创新论坛、企业家论坛等活动,届时联合国会员国的各国交通部长将率团线上出席大会,各国驻华大使等将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