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为迎接新线开通

广州地铁线网图“更新”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9月14日        版次:A07    栏目:    作者:徐振天、姜昕、揭秋玲、洪锡辉

     广州地铁十八号线、二十二号线番禺广场站内部(资料照片)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通讯员姜昕、揭秋玲、洪锡辉报道:近日,广州地铁在七号线谢村站“上新”了最新版线网图。广州地铁表示,目前正按计划逐步对全线网282个站点、500多列车的线网图进行分批更换,为新线开通做好前期准备。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版线网图主要在三方面进行了更新:

  一是新增了十八号线(万顷沙至冼村)、二十二号线(番禺广场至陈头岗)及七号线西延段(顺德美的大道至广州南站)的站点信息,同时,黄埔有轨电车一号线也在本次更新工作中纳入线网图。

  二是新增线路车站按照车站编码原则增加了车站编码,其中七号线西延段车站编码采用了延长线编码的形式,七号线西延段车站第一座车站“大洲”站编码为“7 01-1”,表示“七号线延长线的第一个站”,其余车站按“7 01-2”“7 01-3”等顺延编码,避免对七号线已开通车站的重新编码影响乘客已形成的视觉习惯和信息记忆,也保持了车站编码的唯一性,方便乘客识别。

  三是在广州南站、魁奇路站增加了可换乘佛山二号线的图标,并在目前与城际铁路有接驳的车站标注上增设了城际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