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5年新增教师近3万人

累计增加公办基础教育学校327所,全市教师总量超15万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9月14日        版次:A07    栏目:    作者:蒋隽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报道:13日,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广州累计增加公办基础教育学校327所,共提供学位32.34万个,教师总量增加27588人,增幅21.59%。

  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中小学专任教师155371人。与“十二五”末期相比,教师总量增加27588人,增幅21.59%。

  目前,广州市有幼儿园教师41019人,小学教师62615人,初中教师30629人,普通高中教师14620人,中职学校教师5325人,特殊学校教师1163人,为广州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如何让教师“乐教”,脸上总是充满笑容?落实教师待遇保障机制是重要一环。广州建立健全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长效联动机制,实现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夯实编外教师经费保障,各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区编外教师待遇水平标准,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提高编外教师待遇水平。在确保本市事业单位编制不突破中央控编总量的前提下,将盘活的事业编制优先用于支持教育等民生事业的发展。

  2017年至今,市委编办通过“减市补区”的办法,共核增了4000多个事业编制用于支持区级基础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