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足终于“回家”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0月15日        版次:A10G    栏目:12强赛    作者:柴智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柴智报道:中国男子足球队今天凌晨顺利抵达苏州,并开始按照防疫规定进行隔离集训,准备11月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

  中国队于北京时间14日凌晨3时从沙特吉达出发,14时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并于今天凌晨0时20分抵达苏州。全体成员接受防疫检查后,通过“气泡式”防疫闭环被转运至苏州赛区驻地酒店。国足接下来将在苏州严格执行“14+7”的医学隔离观察规定,在此期间将在封闭的环境中继续备战12强赛。

  前四场12强赛,国足取得1胜3负的成绩,积3分排名B组第5位。主帅李铁的战术部署、用人尤其是对归化球员的使用饱受争议。要想延续出线希望,未来两场对阵阿曼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必须要争取多拿分数。

  按照赛程安排,11月11日和16日,中国队均为主场作战。此前国足与日本队和越南队的两个主场赛事因疫情原因分别在卡塔尔多哈和阿联酋沙迦进行。目前苏州对11月的两个主场比赛的申办正在审批中,由于苏州此前在5月30日承办过国足世预赛40强赛的主场比赛,一旦获得审批,苏州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准备工作,目前来看国足在11月主场迎战阿曼队和澳大利亚队是大概率事情。

  武磊已返回西班牙准备西甲联赛,剩余31名球员将参加在苏州的封闭集训。如果李铁想要征调球员补强国足的阵容,这一阶段也是很有可能的。毕竟针对中后场,国足还是有补强的空间,尤其是右后卫和后腰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