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对方门将发威,广州城爆冷出局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0月15日        版次:A10G    栏目:足协杯    作者:苏荇

  广州城14日在2021赛季足协杯爆出大冷,面对中甲球队成都蓉城,广州城虽主力尽出,无奈对方门将张岩发挥神勇,频频贡献世界级神扑,最终两队90分钟内1比1战平,点球决战广州城4比5落败,以总比分5比6爆冷出局。

  对于这场比赛,广州城的重视程度无疑更高,首发主力尽出,蒂亚戈进入首发名单,符合广州城一向重视足协杯赛事的传统。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此前曾表示,“今年比去年有更好的时机去拥有一项荣誉,无论是俱乐部管理层还是教练组,大家都希望能在足协杯上走得更远。”而成都蓉城正在征战中甲,目前排名第四,目标是冲击中超资格,重心并非放在足协杯上,此役首发也多为非主力球员。

  但比赛进程并非人们意料中的一面倒,也许是处在中超间歇期,广州城久疏战阵,迟迟未能进入状态,上半场两队以守势为主,叶楚贵在第39分钟的意外受伤对广州城是一大打击,主教练范加斯特将卡尔多纳提前换上。但一分钟后,成都蓉城率先打破僵局,闵俊麟主罚的皮球直接飞入球网,广州城门将韩佳奇出击失误负主要责任。这个丢球令下半场比赛变得更加激烈,两队展开对攻,蒂亚戈下半场开场不久单刀破门扳平比分。

  整场比赛广州城占据较大优势,射门次数达9次之多,7次射正显示攻击性很强,远高于成都队的4次射门1次射正,但射门不是击中门梁就是被张岩神勇封堵。且成都队始终打得较为耐心,52%的控球率甚至比善于控球的广州城还要高。

  在门将的比拼上,显然张岩给年轻两岁的韩佳奇上了一课,他不光在90分钟时间内贡献多次神扑,在点球大战中还扑出广州城两名球员的射门,并亲自主罚最后一粒点球并打进,是成都队晋级的最大功臣。而广州城本赛季的足协杯之旅只比了一场便只能匆匆落幕。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