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成长像一盒怪味豆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0月15日        版次:A13    栏目:童言稚语    作者:许多多

  

  □许多多 广州市越秀区大沙头小学三年级(4)班

  

  宫崎骏说过:“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成长的勇气。”

  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再到进入小学的大门,转眼间我已经8岁了。成长于我就像一盒怪味巧克力糖,酸甜苦辣,什么味道都有。

  成长是酸的。告别无忧无虑的幼儿园生活,我开始了每天有很多作业的小学生活。有一次,我用手机做题目、查资料,刚好被妈妈发现。她不分青红皂白,误会我在玩游戏,我鼻子酸酸的,不知说什么好。

  成长是甜的。虽然作业有点多,但我在校园里还是交了不少新朋友。我们一起唱歌、写作业、上课……我不仅学到了不少知识,还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心里真的像吃了蜜一样,甜甜的。

  成长是苦的?不错。学习的确有些苦。上次,我们数学考试,我以为自己会考满分,结果呢,才考了78分,是我有史以来考得最差的一次。苦啊,这回去该怎么和妈妈交代呢?

  成长也是辣的。有次爸爸说带我上山“取经”,结果那天的太阳火辣辣的,将我的脸晒得黑黑的。大人都说“一白遮百丑”,我晒得这么黑,回老家肯定会被奶奶笑话,说我是“小黑丫”。不过,我学到了不少关于大自然的知识,还看到不少我没见过的小动物,爸爸说,那就是“取经成功”。

  经历过这些酸甜苦辣的事情,我有点明白了:成长虽然五味杂陈,但快乐总是远大于悲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