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张坤半年内两次调研

东鹏饮料回应产品毛利率等问题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0月15日        版次:A14    栏目:    作者:黄婷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婷报道:继在管基金小幅建仓后,“公募一哥”张坤又于上个月现身“功能饮料第一股”东鹏饮料的调研现场。10月11日,东鹏饮料披露了9月的机构调研记录,在参与调研的人员名单中出现了张坤、付浩、王元春等多位易方达基金的基金经理,广发基金的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包括傅友兴、吴兴武等也赫然在列。

  13日,受到“公募一哥”关注的东鹏饮料盘中一度拉升超6%,截至收盘上涨3.88%,报收208.80元/股。14日,东鹏饮料盘中最高涨2.96%,收盘涨1.53%。

  据了解,这不是张坤第一次对东鹏饮料进行调研。今年6月,张坤也和萧楠、林高榜等易方达基金经理一起调研过东鹏饮料,当时公司董事长林木勤也参与调研,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而在今年8月富国基金朱少醒、汇添富基金胡昕炜、华安基金崔莹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等200多名投资人也一起调研了东鹏饮料。

  从机构持股来看,今年二季度,东方红、易方达在内的多家公募基金出现于东鹏饮料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在调研记录中,面对公司产品毛利率的问题,东鹏饮料表示,今年上半年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一方面是去年公司已经对今年PET材料进行了锁价;另一方面广东省建立的华鹏生产基地现在有四条生产线同时生产满足广东省需求,包括安徽生产基地产能现在也达到建立工厂以来的较高水平,随着新的生产基地的投产,公司规模化的效率会逐渐显现,也会带动毛利率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