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足沙迦“主场”向球迷半开放

武磊:争取进球,争取胜利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A10G    栏目:世预赛12强赛    作者:柴智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柴智报道:中国男足在顺利抵达沙迦后,北京时间今晨完成一日两练,包括武磊在内的27名球员全部参加了首次室外合练。

  武磊于沙迦当地时间11月8日凌晨2时与球队会合,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对未能在主场作战表示惋惜,“原本以为接下来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可以在主场进行,能有球迷为我们助威,那会给我们带来帮助,特别是营造主场氛围,还是有些遗憾吧。但既然我们再次来到沙迦,就要把所有的想法和心思都放在两场比赛上,尽全力完成我们的目标,而且沙迦也算是我的福地!”

  对于沙迦的气温,武磊认为现在沙迦的气温完全不像酷暑,“晚上打比赛还很舒服”。国脚们此前在国内一直处于隔离状态,武磊表示与队友一直都有沟通和交流,“前一段时间大家压力都非常大,他们隔离的时间太长了,一直处于同样的环境中,我能理解他们,但前几天去到上海后大家都有很好的调整,抵达沙迦后心态恢复得都不错”。

  对于国足目前在小组中的积分形势和即将遭遇的两个对手阿曼队和澳大利亚队,武磊从容地说:“现在积分形势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尽全力去面对。其实踢球踢了这么多年,无论外界的舆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我们都能够理解。对于球队内部而言,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在困难时期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目前能做的就是在12强赛余下比赛中努力争取进球,争取胜利。”

  据悉,在国足未来两个主场比赛改为在沙迦进行后,中国足协已正式向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提出申请,希望两场比赛向球迷开放50%的座席,也就是6000人,目前国际足联已同意中国足协的提议。为吸引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为国足助威,国足与阿曼队一战门票票价拟定为50迪拉姆(阿联酋当地货币,相当于人民币8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