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巴萨新帅正式升帐

哈维既要战绩又要漂亮足球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A10G    栏目:西甲焦点    作者:刘毅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新主帅哈维昨晚参加球迷见面会和新闻发布会,他放出豪言:“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们不能接受失败甚至是平局。巴萨不仅要赢,还要赢得漂亮!”

  

  战术要踢出漂亮足球

  

  巴萨本赛季战绩很糟糕,在欧冠以两个0比3惨败开局,最近两轮以两个1比0险胜基辅迪纳摩,才稍稍恢复了元气。在西甲,巴萨仅取得4胜5平3负,暂列积分榜第九。上周末,巴萨在西甲客场一度以3比0领先塞尔塔,但最终被逼成3比3。

  哈维并不讳言球队的现状:“我知道巴萨目前处在俱乐部历史上一个困难时刻,无论经济还是竞技角度都是如此,我们应该把分歧放在一边,团结在一起向前走。巴萨仍是一支有实力也有天赋的球队,我会试着把我的经验传授给球员们,我们一起去赢得大赛冠军。”

  对于自己执教巴萨的战术风格,哈维表示:“我知道球队首先要有一个好的战绩,不过我们会试着通过踢出漂亮足球来实现这一点。我们要做一支有灵魂的球队,在场上要有侵略性,时刻给对手保持压力,控制住球权。”

  巴萨这几年在转会市场多次被坑,引进库蒂尼奥、登贝莱、格列兹曼的转会费加起来约为4亿欧元,但没有一个人成器。哈维对改造“玻璃人”登贝莱特别有信心:“对我来说,登贝莱是很好执教的,他具备成为他这个位置最好球员的潜力,他有惊人的能力,但是需要在球队感觉到舒适。这取决于他,取决于他的心态,所以他的续约是当务之急。”

  

  为了巴萨拒绝巴西队

  

  哈维还谈到自己原本有执教巴西国家队的机会,他说:“是的,我收到过邀请,请我先去做巴西主帅蒂特的助手,然后明年世界杯后正式成为巴西主帅,但我的愿望是回巴萨工作。”

  在巴萨,哈维将会执教巴西国脚库蒂尼奥。虽然库蒂尼奥本赛季状态很糟糕,被巴萨前主帅科曼和临时主帅塞尔吉打入“冷宫”,但还是入选巴西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阵容。哈维上任为库蒂尼奥带来希望,这名巴西中场球星表示:“我知道哈维是一个很棒的人,我相信他会在巴萨做得很好。我希望他能在我们的团队中取得成功。”

  哈维今天迎来执教巴萨的第一堂训练课,可惜一线队能够参加训练的仅剩3名球员,分别是前锋卢克·德容、中场普吉和中卫乌姆蒂蒂。巴萨目前伤兵满营,因伤缺席的11名球员刚好够一个首发阵容,分别是皮克、法蒂、佩德里、登贝莱、布雷斯维特、阿圭罗、尼科、加西亚、罗贝托、德斯特以及门将内托。巴萨还有10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参加世预赛,分别是:布斯克茨、德佩、特尔施特根、阿尔巴、阿劳霍、朗格莱、加维、德容、库蒂尼奥、德米尔。

  哈维执教巴萨的首秀是巴塞罗那同城德比,11月21日在西甲第14轮主场迎战西班牙人。哈维表示:“我知道可以参加训练的球员很少,队内有不少伤号,另外有人要去国家队踢比赛,不过我们已经有了备战和西班牙人这场比赛的整个计划。”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