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21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第二站举行

肇庆打造“骑行+旅游”模式典范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A10G    栏目:    作者:徐扬扬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2021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第二站比赛日前在肇庆结束。本站比赛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举行,办赛地点紧邻鼎湖山国家5A级景区,数百名参加者在比赛之余还能饱览当地的美丽风光。

  东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第六、2021年全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梁小静和2021年全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接力队员严海滨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站比赛为单圈长5.4公里的直路往返赛道,男子公路精英组进行8圈43.2公里的较量,男子公路大众组比赛为7圈37.8公里,而女子公路组为6圈32.4公里。

  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在肇庆站开启今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的征程,队内拥有多名冲刺手,巫帛宏、徐兆亮均有夺冠实力;另一支劲旅iGPSORT-瑞豹车队,队员侯栋乙今年在环青海湖比赛中赢得西宁绕圈赛冠军。最终,巫帛宏击败侯栋乙在男子精英组称王,黄胜安夺得男子公开赛的冠军,女子组的桂冠则由前中国香港队成员孟昭娟取得。

  承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肇庆打造了“骑行+旅游+交流”模式的典范。今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得到粤海置地、中国电信、华润怡宝等各方大力支持。

  今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共设五个分站,结束了东莞、肇庆站之后,下一站比赛将移师恩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