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A04    栏目:    作者:侯梦菲、任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任宣报道: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对于抓好广东一域促全国大局具有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努力在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中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履行好人大监督职能,督促抓好《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的有效实施,推动做好《条例》的宣传工作,切实发挥立法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抓好“十四五”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推动广东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要做好《粤港澳大湾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及审议意见的跟踪督办,巩固提升关于推动广东省产业链供应链智能化升级建议的督办工作成效,推动完善体制机制,统筹资源要素保障。要做好《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工作,督促解决法规实施中与平台经济有关突出矛盾和问题,注重保护数字平台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法规有效实施,切实增强群众对数字经济发展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