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作业 “捣蛋鬼”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12日        版次:A12    栏目:童言稚语    作者:张靖可

    

    

    

    

    

  

  

  □文/图 张靖可

  广州东风东路小学四年级(5)班

  

  你们知道小孩最怕什么病毒吗?当然是“作业病毒”。小孩会因此得“作业症”,而且小孩还怕“作业龙卷风”。

  你们知道什么是“作业病毒”吧?就是只要见过一次作业,身体就会出现一种症状——看到作业就会心烦意乱,还会恶心呕吐。这只是刚刚感染了“作业病毒”。接下来,“作业病毒”就会让小孩害怕。为什么?因为身体里会储存越来越多的“作业病毒”,最后就会变成学霸,还会变成“学仙”、“学圣”、“学神”、“学魔”……但小孩并不想成为学霸。

  你想一想,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总共要写多少次作业?这些作业累计起来,恐怕会让人得“密集恐惧症”吧。你们知道什么是“作业症”吗?如果你身体里储存了很多“作业病毒”,你就会得“作业症”。学霸就是因为得了“作业症”才会成为学霸。

  你们知道什么是“作业龙卷风”吗?就是风里卷着作业,等风停了,作业已经全部飞到你面前,上面还挂着一个牌子,写着:“请把我做完,谢谢。”它们是“搞怪的语文”、“刁难人的数学”,还有“调皮的英语”……它们总是给你挖无数个坑,让你无数次地跳进去,只有偶尔能全身而退。

  因为有“作业病毒”,所以同学们研发了“作业疫苗”。就是糖果加巧克力,再加上我们都爱喝的饮料——雪碧。它可是抵抗“作业病毒”攻击的特效药。

  有一天,快放学的时候,老师们说:“今天的作业有……,以上作业乘以100。”同学们顿时昏倒了,似乎“作业疫苗”没有发挥作用。老师看到这个情景,也昏倒了,莫非他们也中了“作业病毒”?

  我醒来后,吓得浑身大汗——庆幸这只是个梦。

  (指导老师 赵旋、凌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