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政务智慧晓屋”新上线24项高频服务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12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李焕坤、穗政数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穗政数宣报道: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智慧晓屋”近日新上线24项高频服务事项,包括内资有限责任公司注销登记、内资股份有限公司注销登记和房改信息查询等企业和市民办理的高频事项,事项数从原有42项扩展至66项。

  据了解,“政务智慧晓屋”现已在广州市布点超90个,在武汉、海口等其他重点城市布点超50个。市民企业办事不再需要窗口“面对面”,只需要通过“云窗口”连线全国各地“云坐席”即可实现“键对键”“屏对屏”互动交流,真正实现“远程办”“就近办”。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晓屋”小程序进行预约,选择办理地点和事项,按照预约时间到现场扫码开门,即可运用可视化应用软件,实现实时互动咨询。

  目前,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智慧晓屋”可办理广东省、浙江省等9省15市合计3907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和企业代办、政策兑现等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