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小雪冷空气”连夜来 今晨广州气温大跌

预计明晚最低温10℃,昼夜温差大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2日        版次:A01G    栏目:今晨快镜    作者:梁怿韬

     今早,广州市区受冷空气影响持续小雨,小学生在寒风细雨中上学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摄影报道:广东在“小雪”节气前一天,接收“小雪冷空气”。该股冷空气21日白天影响粤北后,其锋前风雨在深夜开始影响广州。

  接近22日0时的广州体育东路街头,强风吹得树枝摇晃,仍穿“薄装”的夜归市民率先体验到强冷空气的“到货”。22日8时25分,越秀、天河、海珠、荔湾等区自动气象站录得的气温均为14℃-15℃,不少市民在冷风冷雨的早晨纷纷改穿“厚衣”上班上学。

  据广东省气象台对省内国家级气象站的统计,22日8时同比前一天8时,广东大部出现不同程度降温,降幅最大的是郁南,同比下降9℃,连山录得9.5℃,为22日8时全省最冷的地方,全省共有87个预警区域发布寒冷黄色预警。

  根据中央气象台22日早晨预计,“小雪冷空气”在全国范围内制造的大风降温还将持续。据广州市气象台22日上午的会商预报,与“小雪冷空气”相关联的降雨有望在23日起停歇,23日至28日广州维持晴间多云或晴到多云,预计23日夜间至24日早晨,广州市区将出现“小雪冷空气”影响下10℃的最低温。广州市区最高气温“2字头”有望从24日白天起持续,但最低气温在28日前均维持13℃或以下,早晚寒凉,昼夜温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