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欧冠16强,已定11队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5日        版次:A10G    栏目:    作者:刘毅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今晨全部结束,16强已经确定11支球队。巴黎圣日耳曼仅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在1/8决赛有机会抽到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拜仁慕尼黑、利物浦、曼联、阿贾克斯等强队。

  目前的11支出线球队包括A组的曼城(小组第一)、巴黎圣日耳曼(小组第二),B组的利物浦(小组第一),C组的阿贾克斯(小组第一)、葡萄牙体育(小组第二),D组的皇家马德里和国际米兰(排名未定),E组的拜仁慕尼黑(小组第一),F组的曼联(小组第一),H组的切尔西和尤文图斯(排名未定)。切尔西夺得小组第一的希望很大,因此也有机会在1/8决赛抽到大巴黎,新老大巴黎主帅波切蒂诺和图赫尔有机会一较高下。

  去年12月29日,图赫尔被大巴黎解雇。结果波切蒂诺拿起大巴黎教鞭之后,上赛季痛失法甲冠军,在欧冠半决赛被淘汰。图赫尔在2019-2020赛季带领大巴黎夺得法甲冠军,在欧冠打进决赛,波切蒂诺上任后,大巴黎在欧冠和联赛两条战线都有退步。

  根据欧冠小组赛抽签确定种子队的规则,只有欧冠冠军、欧联杯冠军和六大联赛冠军成为种子队,大巴黎只能成为第二档球队。很不幸,大巴黎与上赛季英超冠军曼城抽到同组。在赛季初的欧冠夺冠指数排行榜,大巴黎曾经高居榜首,曼城紧随其后。但比较整体实力,还是曼城更胜一筹。9月29日,大巴黎主场战胜曼城;今晨,曼城主场打破大巴黎本赛季在欧冠的不败金身。大巴黎此前虽然在欧冠不败,但是客场对布鲁日和莱比锡都仅取得平局,因此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拜仁慕尼黑和利物浦都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但在第五轮都没有放水,拜仁客场以2比1击败基辅迪纳摩,利物浦今晨在主场以2比0战胜波尔图。最后一轮,利物浦客场挑战老对手AC米兰,拜仁主场迎战老对手巴塞罗那,是否“放水”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AC米兰今晨在客场以1比0战胜上赛季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替补出场的巴西中场梅西亚斯在第87分钟攻入绝杀制胜球。AC米兰取得本赛季欧冠首场胜利,也是自2013年11月27日之后首次在欧冠获胜,两场欧冠胜利时隔将近8年。

  在B组,利物浦五战全胜积15分,波尔图积5分排名次席,同积4分的AC米兰和马竞分列第三和第四。三支球队争夺小组第二,B组最后一轮将充满悬念。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