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乒三战,一局不输

休斯敦世乒赛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5日        版次:A10G    栏目:    作者:杨楚滢、林本剑

     王楚钦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今晨讯 记者杨楚滢、林本剑报道:休斯敦世乒赛北京时间今晨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国乒一路高歌猛进,陈梦和钱天一组成的女双组合横扫对手,王楚钦、陈幸同均以4比0轻松晋级32强。

  在女双首轮比赛上,陈梦和钱天一以3比0横扫斯洛伐克的组合库库科娃、格里格洛娃,强势晋级32强。陈梦和钱天一是全新搭档,在世乒赛热身赛时才初次配对,如今首次亮相世乒赛需要从64强赛打起。

  在第一局开局后,陈梦、钱天一两人还是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连续进攻得分以4比1领先。对手库库科娃、格里格洛娃不甘落后,适应节奏后发起反攻。不过,陈梦、钱天一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以11比6轻松拿下首局后一路凯歌,以11比3和11比4强势拿下整场比赛。

  在女单32强赛方面,陈幸同率先出战,迎战中国香港队主力朱成竹。陈幸同状态一贯慢热,在昨日首轮比赛上对阵俄罗斯乒协的诺斯科娃,一开局就以0比3落后。而在今日的比赛上,陈幸同克服慢热状态,没有给对手一丝机会,迅速以11比0拿下首局。

  陈幸同第二局以6比0开局,朱成竹再度陷入被动。朱成竹随后改变策略,利用正手抢攻努力追分,但陈幸同牢牢掌握局势,以11比4再下一局。朱成竹在比赛后半阶段状态有所提升,但双方在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陈幸同状态亦在稳步提升,最终陈幸同以11比5和11比3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男单32强赛的争夺也在同步展开。王楚钦率先登场,迎战匈牙利选手斯祖迪。王楚钦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但适应能力很强,迅速以4比0横扫斯祖迪,晋级32强。

  休斯敦世乒赛将在今日迎来小高潮,11位国乒选手将依次全部亮相,其中樊振东、陈梦、孙颖莎等10名选手将进行1/32决赛的争夺。值得关注的是,独自镇守国乒男单下半区的广东名将周启豪将迎来一场硬仗,对阵德国老将波尔。周启豪压力可谓不小,每一步都关乎国乒男单下半区的命运,若能战胜波尔一路走下去,方有可能在1/4决赛中碰到张本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