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向“Z世代”传播主流价值要注重数字化和交互性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5日        版次:A03    栏目:相关链接    作者:梁怿韬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Z世代”泛指1995年至2009年间出生的一代人,他们一出生就与互联网打交道。如何向“Z世代”人群传播主流价值?在24日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内容论坛的圆桌会议上,嘉宾们进行了讨论。

  “新闻、知识、思想,都有两个基本的特点,一个是数字化形态,一个是交互性结构。”河南卫视导演陈佳表示,向“Z世代”传播主流价值,相关产品要注重数字化和交互性。他以前段时间大火的《端午奇妙游》为例提到,该剧采取了网剧加网综的形式拍摄,本身就是数字产品;而在播出之后,剧组与年轻观众积极互动,根据互动情况进一步丰富了剧本素材。

  腾讯网副总编辑、首席主持人陈晓楠认为,真正了解到“Z世代”受众关心什么、享受什么、困惑什么、需要什么,是传播者的必修课。

  除了互联网,“Z世代”对动漫产品也非常感兴趣。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林帝浣和动漫作家林超一致认为,好的传播产品其实是没有年龄界限的,动漫产品制作者要对产品质量把关,只有让动漫产品治愈了作者本人,才能治愈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