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从小家到大家 龙湖公益事业持续探索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A16    栏目:专题    作者:陈玉霞

  房企的公益事业,都在不断探索实践中变得更加专业、体系化。将每年11月20日定为“龙湖公益日”的龙湖,同样如此。据悉,在首个公益日当天,一场别样的公益市集在广州双珑原著社区热闹上演;同一天,龙湖公益基金会(下称基金会)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2亿元,助力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乡村振兴。

  从个人到城市,从小家到大家,龙湖公益事业之路正越走越广。

  

  号召员工和业主共同参与 救助大病儿童

  

  2021年11月20日,龙湖首个龙湖公益日当天,广州的双珑原著社区就举办了一场公益市集活动。该场公益市集,号召龙湖员工及客户一起捐赠家中的闲置物品。爱心人士可通过各地线下公益摊位、线上竞价,在获得心仪物品的同时捐赠相应金额。基金会将对捐赠进行3倍配捐(上限100万元),全部捐赠款将用于支持龙湖欣芽计划。

  据介绍,龙湖欣芽计划致力于帮扶经济困难地区大病儿童,陆续在重庆、河南、云南、青海等七省市落地,为近6000名儿童提供专家问诊、健康科普服务,救助大病儿童超130人。

  此外,基金会在关爱儿童、助学兴教、助老扶贫等多个维度还陆续开展了“湖光计划”“展翅计划”“溪流计划”和“万年青计划”等20余个公益项目,累计帮扶已超4万人。

  

  积极助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

  

  龙湖公益日当天,基金会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2亿元。其中1.6亿元将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0.4亿元将用于支持重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与此同时,聚焦于助农、助残,龙湖公益基金会的“溪流计划”养殖创业扶持项目也在重庆地区开展了多次公益行动,精准扶持了12个残疾人创业帮扶基地。

  为了更好助力职业教育发展,龙湖“展翅计划”落地重庆,捐赠约800万元,与巴南区4所职校及涪陵区医药卫生学校合作,成立“龙湖展翅飞翔班”,累计帮扶5所学校约400名学生,帮助困难家庭的职校生掌握一技之长。

  龙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沈鹰表示:“未来,龙湖还将进一步加大公益事业的投入,持续践行公益行动,以善待之心更好地回馈社会。” 

  (文/陈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