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黄埔三宅地推出 其中一宗位于上次溢价地旁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A16    栏目:    作者:梁栋贤

     长岭居板块这次将推出两宗地

    

  

  第二次集中供地时黄埔推出了三宗地,其中一宗流拍,但也有一宗以10%的溢价成交,成为上一轮供地当中为数不多的溢价出让的土地。而这次黄埔同样推出了三宗地,其中一宗就位于上次溢价成交的地块旁。

  这次黄埔区推出的全部地块取消了拍地时就需约定未来房价的政策,但地块首套住房购房家庭(或个人)购房总套数占新建商品住房规划总套数的比例不低于50%的规定继续执行。

  

  黄陂地块位置好、限制多

  

  这一地块较近地铁6号线黄陂站,黄陂站是6号线从天河到黄埔的第一个站,这里也是黄埔最西的区域,和天河接壤。这次推出的宅地离地铁站的距离比上次的地块还稍近一些。地块周边的一手住宅楼盘主要有保利翔龙天汇和融创·翔龙广府壹号。

  值得注意的是,这宗地范围的用地限制比较多。地块内有古树名木,还涉及航油管道控制范围,在施工时都要保护、避让,另有古代墓葬文物,要待发掘完成后才能施工。

  该地块为黄埔区联和街道黄陂社区经济联合社、华沙社区经济联合社经济发展用地收储出让项目,竞得人须在竞得土地后30日内与上述经济联合社签订《自留发展用地合作开发协议》。若未能按时签订协议的,村社可单方解除合同并退还已缴的土地款及相关契税。

  

  长岭居地块靠近有轨电车2号线

  

  长贤路以南、萝岭路以东和长岭居外环路C线以西、长贤路以南各推出了一宗地,两宗地均位于长岭居板块,地块附近有北师大广州实验学校。两宗地均需按不低于计容建筑面积的10%配建政府统筹房源,政府以3500元/平方米回购。

  长贤路以南、萝岭路以东地块需配建72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长岭居外环路C线以西、长贤路以南地块则需配建幼儿园、托儿所,鉴于现在购房者对教育配套要求普遍较高,配建学校虽然增加了一定成本,但在引入好的教育资源后,项目的吸引力也将大增。

  两地块均邻近有轨电车2号线和外环路C线,需要做防噪声处理,但邻近这些公共交通设施,也将增加项目的吸引力。

  该板块目前在售楼盘有五矿壹云台、广州龙湖·揽境等,两者的单价分别为3.65万元和3.8万元左右。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梁栋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