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儿童福利!边输液可以边开车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1月14日        版次:A11    栏目:潮人审美    作者:BOBO

    图/视觉中国

  

  最近,本田公司设计推出了一款电动玩具车,为住院儿童带来了福利——这款名为Shogo的电动车,可谓是专门为小病人设计的,他们可以一边挂着输液瓶,一边开着玩具车在医院走廊里穿行。

  该电动车来自于一个名为“勇气计划”的研发项目,目的主要是为了减轻小病人和他们的家人在医院里的压力和焦虑。这款玩具车目前已投放在一家与本田公司有合作关系的儿童健康中心使用。

  这是一款造型时尚的单座玩具车,没有车门与车顶的开放式设计,方便小病人安全上下;车辆表面的设计采用了光滑、触觉柔软的材料,方便在医院环境内清洁消毒;只有一个中央座位,通过方向盘控制,方向盘上面有前进和后退两个按键,可以让儿童自行操作。车速为1.6-8公里每小时,和大人的步行速度相当。车头有显眼的本田车标,同时配备了转向灯和大灯,细节一点不马虎。车前还配备一个玩具桶,放孩子们想放的东西,另外还有杯架及一个有不同声音选择的喇叭。它甚至还有一个可定制的车牌槽,可以用来装入显示正在驾驶的孩子的名字的车牌。

  最特别的是,这款车后部还配备一个集成的静脉输液支架以及一个推杆和一个后轮脚刹系统装置。推杆是方便医护人员在需要的时候推行,后轮脚刹系统装置是方便非驾驶人员也可随时帮忙刹车,以保证驾驶人员的安全。而输液支架则是方便还在打吊针的孩子也能有玩耍体验。

  (B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