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以对手身份重返圣西罗球场 舍甫琴科受到热烈欢迎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1月14日        版次:A10G    栏目:意大利杯·今晨    作者:刘毅

     舍甫琴科向球迷挥手致意 图/视觉中国

  

  意大利杯1/8决赛今晨迎来一场焦点战,AC米兰功勋球星舍甫琴科带领热那亚客场挑战老东家。经过加时赛,AC米兰以3比1逆转晋级,这很可能是舍甫琴科执教热那亚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效力AC米兰期间,“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成为当家前锋,他帮助红黑军团夺得一次欧冠冠军和一次意甲冠军,这位王牌得分手荣膺2004年金球奖。昔日偶像重返圣西罗球场,今晨比赛的主题就是欢迎舍甫琴科,AC米兰主场球迷在看台上打出很多标语为舍甫琴科送祝福,并送上欢呼。

  去年11月7日,舍甫琴科成为热那亚新主帅,这是他第一次执教俱乐部,此前只有在乌克兰国家队先后担任助教和主帅的经历。在短暂的热那亚执教生涯里,舍甫琴科一共两次面对老东家。去年12月2日,热那亚主场以0比3惨败于AC米兰,当时随队前往客场的AC米兰球迷为舍甫琴科送上欢呼,让“乌克兰核弹头”很感动。但是很多热那亚球迷接受不了0比3的比分,看台上的热那亚俱乐部主席赞格里罗脸色很难看。

  今晨再次面对AC米兰,舍甫琴科的球队进步了很多。第17分钟,冬窗新援奥斯迪加德头球为热那亚取得领先。直到第74分钟,中锋吉鲁才为AC米兰扳平比分。

  与舍甫琴科相比,AC米兰主帅皮奥利“老谋深算”。除了技战术层面的比拼,本场比赛也踢出了人情世故,皮奥利既给舍甫琴科留了面子,也能确保AC米兰晋级。皮奥利此役把两名主力边锋莱昂和赛莱梅克斯放上替补席,在第62和第80分钟才把他们先后换上场。莱昂和赛莱梅克斯是AC米兰的进攻活力源泉,在加时赛中几次冲锋就冲垮了热那亚的防线。第102和第112分钟,莱昂和赛莱梅克斯各入一球。

  赛前有消息称,不管本场比赛结果如何,舍甫琴科都会下课,罗马前主帅加西亚将会取代他的位置。赛后,舍甫琴科表示:“无论何时重返圣西罗球场,我都非常激动。AC米兰球迷欢迎我的场面很宏大,我要对他们表示感谢,同时我要感谢来到现场的热那亚球迷。”

  在执教热那亚期间,舍甫琴科已经带队参加了9场意甲比赛,仅取得3平6负的糟糕表现。排名倒数第二的热那亚深陷降级区,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还落后排名倒数第四的威尼斯5分。舍甫琴科执教热那亚的唯一一场胜利,来自去年12月15日的意大利杯1/16决赛,热那亚主场以1比0淘汰意甲排名倒数第一的萨勒尼塔纳。

  在意大利杯被老东家AC米兰逆转之后,舍甫琴科被问及这是否是他执教热那亚的最后一场比赛时表示:“我们表现很出色,小伙子们竭尽全力。我在主帅岗位上一天,就会竭尽所能,接下来要等待俱乐部宣布他们的决定。”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